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雪燕怎么炖才不会化水

雪燕虽然性状、做法和燕窝很像,但它并不是燕窝的一种。它和桃胶是桃树的分泌物一样,雪燕其实是苹婆属树木的分泌物。干雪燕需要泡发之后才能去炖煮,炖煮的时间也不能太长,不然雪燕是会化水的。那么雪燕要怎么炖不会化水呢?

雪燕怎么炖才不会化水
雪燕怎么炖才不会化水

1、雪燕是植物的分泌物,就像普通的桃胶一样,是苹婆属树木的分泌物,这种分泌物可溶于水,因此长时间炖煮之后会在水中融化成不见。

2、因此,炖制时间不应太长,一般20-30分钟即可,味道最美味切记不要超过1小时,否则只能喝汤。

3、实际上,雪燕变成水的过程是从一块干的雪燕浸入水中变软,然后在锅中加热煮沸,会慢慢融化并变稀,变稀的雪燕会与水混合。变稀的雪燕煮的时候会慢慢变成胶状。当变稀时再继续煮的话,雪燕会继续融化,变得越来越稀,最后变成水。

关于雪燕怎么炖才不会化水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