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有几大海域

从地理意义上讲,海域是指海洋中区域性的立体空间。从法律意义上讲,海域的概念可以分为《海域使用管理法》层面上的海域、《物权法》层面上的海域、国家主张管辖范围层面上的海域:既包括《海域使用管理法》、《物权法》所调整的内水、领海海域,同时也包括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那么中国有几大海域呢?

海域
海域

1、我国有四大海域,它们分别是渤海、黄海、东海、南海,被称为“中国的邻海”,是中国的近海。它们连成一片,自北向南分布,横跨温带、亚热带、热带等地区,看上去气势磅礴。

2、渤海过去叫做沧海,也被称为北海,它的平均水深是二十五米,尤其沿岸的水十分的浅。黄海平均水深为四十四米,因为河流带来了许多泥沙使得海水呈黄色,所以叫黄海,是非常不错的自然景观。

3、东海位于黄海的南边,平均水深有三百四十九米,是世界著名渔场之一,产有大黄鱼、小黄鱼、刀鱼等,水产资源较为丰富。南海平均水深一千二百一十二米,是中国最大的外海,大概有三百五十万平方千米。

总的来说,我国有四大海域,分别是渤海、黄海、东海、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