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买铺面要注意哪些问题

俗话说“一铺养三代”,如今商铺投资似乎成为了最保值的投资方式之一。由于住宅限购令的限制,投资住房受了不少阻碍,那买铺面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铺面
铺面

1、确认商铺的产权。同购买住房一样,确认产权是不可忽视的重要一步。为了预防买到产权有问题的房子,购买前一定要查验房产证、抵押或质押状况的权属证明等,不要只听销售的一面之词。

2、考察商铺的结构。商铺的结构就跟住房的户型一样重要,除了商铺的地理位置之外,商铺的结构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商铺的价值。考察商铺的结构主要是考察面宽、进深的比例、房屋内部布局、利用率、房屋高度、承生等方面,如果这些方面都没有问题,才能保证日后使用的方便性。

3、考察周边配套设施。商铺的的规划设计和方案,是包租包管的政策,还是商家可以选择自营,包租是怎么包租的,多少年,怎么返利,投资多久可以回报。

4、看市场调整价位。大型的成熟社区和学校附近的临街商铺异常火爆,临街商铺可以自由的选择出租或者自营,并且根据市场调整价位,投资回报更好,收益更好。

以上是关于买铺面要注意哪些问题的介绍,如果自己需要购买铺面,最好提前了解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