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成都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是多少

个人所得税是大部分人都要缴纳的,各个地方所要缴纳的个人所得税有没有什么不同呢?那么成都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是多少?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成都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是多少
成都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是多少

1、之前,成都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是3500元,但是从2018年10月1日起,个税的起征点已经提高到了5000元,一般都是使用超额累进税率的计算方法。

2、缴税金额=全月应纳税所得额×税率-速算扣除数。全月应该纳税所得额=税前收入-5000元(起征点)-专项扣除(五险一金等)-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举个简单明了的例子,如果你的工入为8000元,专项扣除(五险一金等)扣除1000元,没有专项附加扣除,那么他应纳个人所得税为:(8000—1000-5000)×3%—0=60元。

3、个人所得税可以在当地的地税局网上申报缴纳的。个人所得税申报的流程是:首先打开打开税局网站,以用户名和密码进行登陆。之后点击申报缴纳,进行个人所得税明细申报,按照企业的实际情况填写数据,点击申报,然后缴纳税款即可。

4、需要注意的是,年收入达到12万元以上,不包括在中国境内没有住所,而且在一个纳税年度中,在中国境内居住不满1年的个人。应当缴纳个人所得税包含有:工资、薪金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经营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偶然所得。

关于成都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是多少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