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冰皮月饼跟普通月饼的区别有哪些

每年准备到中秋节了,市面上琳琅满目的月饼也是让人挑花了眼,比较出名的两个大类就是冰皮月饼跟普通月饼了,那么冰皮月饼跟普通月饼的区别有哪些呢?

冰皮月饼跟普通月饼的区别有哪些
冰皮月饼跟普通月饼的区别有哪些

1、月饼皮的用料和口感:冰皮月饼的皮基本是由糯米粉,粘米粉、澄面及牛奶,少量糖等蒸熟冷却后做成的。因此在口感上也偏向于软糯Q弹,基本无油腻感。普通月饼的皮基本是由面粉,鸡蛋,糖浆等制作而成,因此在口感上也更偏向于松软,细滑,有一定的油腻感。

2、颜色:冰皮月饼基本是透明的白色,加入不同食材也可以做成彩色,非常漂亮。普通月饼颜色一般为金黄色,缺乏变化。

3、制作方法:冰皮月饼不需要烤制,一般是先将月饼皮蒸熟,冷却,再直接包做好的馅料,最后压出样式,制作相对简单。普通月饼一般是烤制而成,一般是先将月饼皮揉成面团、醒面,再包入馅料,最后再入微波炉蒸熟。制作相对来说复杂一点,对技术要求较高。

4、健康度:冰皮月饼基本不用油,糖用的也少,可以说是低糖低油低热量。普通月饼高汤、多油,还含有较多的漂白、保鲜等化工原料对人体多少有点影响。

5、保存方式:冰皮月饼必须要密封之后,放在冰箱或者冰柜冷藏,否则皮就会变软变形,甚至变质。普通月饼一般采用的保存方式是室温保存,可以最大限度的保留口感,如果放进冰箱的话,虽然可以延长保存时间,但是会让月饼皮变硬,口感变差哦。注意,如果是鲜肉馅的普通月饼,还是要放在冰箱保存的哦。

关于冰皮月饼跟普通月饼的区别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