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判断是否有蟑螂窝

很多人看到蟑螂都是踩死的,足以可见这是一种多么令人厌恶的动物。其实在南方地区,夏天蟑螂是很常见的,特别是在家中可能会出现蟑螂窝。那怎样判断是否有蟑螂窝?

蟑螂
蟑螂

1、晚上观察:蟑螂喜欢温暖潮湿的地方,经常晚上出没,白天躲起来,很难找到窝。晚上可以去厨房、卫生间等地观察,看是否有蟑螂出没,有的话家里很有可能就有蟑螂窝,需要对家里进行彻底的打扫。

2、查看管道:蟑螂的生命力强,可能是通过下水道、空调管道、门窗等地进来的。也有可能是从外面带回家的物品上附有蟑螂卵,蟑螂卵会生出小蟑螂,因此带回家的物品需检查一下。

3、蟑螂处理:每天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的空气流通,家里要定期打扫,清理死角,倒掉食物残渣,家里有积水的地方要及时清理干净。还可以买一些蟑螂药,放在蟑螂经常出没的地方,能将其灭除。

以上是关于怎样判断是否有蟑螂窝的方法介绍,如果发现家里有蟑螂一定要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