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介服务体系的特点是什么

中介服务机构是通过为各类市场主体从事协调、评价、评估、检验、仲裁等活动,收取费用并承担相应责任的机构或组织。那么中介服务体系的特点是什么呢?

中介服务
中介服务

1、独立性:中介服务提供的主体是独立的外部机构,包括盈利组织和非盈利组织。这些中介机构收取服务费用并承担相应责任,其本身也是独立的市场主体。政府提供管理、服务一般不纳入中介服务范畴。

2、服务性:中介服务提供的内容是各类不同服务。中介服务业属于第三产业。

3、专业化:中介服务的核心增值部分是其专业化。中介服务业是社会分工细化、发展的产物,一般是通过企业、政府等市场主体将部分专业职能外部化而产生、发展的。

4、多元化:中介服务体系一般具有服务领域、服务层次、服务活动内容多元化的特点,通过众多的中介服务机构形成整体的服务功能。

关于中介服务体系的特点是什么的介绍就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