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出国留学的利弊是什么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很多富裕的家庭,都会选择把孩子送到国外留学,其实出国留学有利有弊。那么出国留学的利弊是什么呢?

出国留学
出国留学

1、工作机会:回国后更容易找到工作。尤其是在私企或者外企中,海归的竞争力远高于国内研究生。

2、更方便的移民:很多国家都期望通过吸引留学生来增加移民数量,因此提出了很多针对留学生的优惠政策,所有对有移民打算的同学来说,选择留学来实现移民是个捷径。

3、开拓眼界:国外和国内无论是生活环境还是人的价值观都有很大的差异,在一个新的环境中生活可以体验全新的风土人情,领略不通风民俗文化,可以开拓个人眼界。

4、交流上不够流畅:由于语言原因、文化原因等等。所以需要学习不少语言与文化。特别是在跟社会打交道的时候,比如找房子、写契约之类的。而且价值观上与国内的价值观有一定的违背。

5、费用高:出国留学还是需要有一定的经济基础的。英国现在的硕士一年的整体费用30万上下,澳大利亚和英国差不多,美国加拿大的话,大概是40万左右。

关于出国留学的利弊是什么的介绍就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