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会计和出纳的区别是什么

会计工作在现代企业管理中占有重要地位,是各个企业中不可缺少的一项工作。很多人不知道会计和出纳的区别,那么会计和出纳的区别是什么呢?

会计
会计

1、岗位职责不同:会计的职责通俗的来讲是管账的,公司的各种总账和明细账的核算都是会计负责,还有定期在月末年末季末编制各种报表。出纳是负责各种银行存款和现金的收付工作,比如公司员工的各种费用的报销、去税务局报税等工作。

2、地位不同:由于会计和出纳的职责不同,所以决定了其地位也有所不同。虽然说会计和出纳都是非常重要的岗位,但是会计一般的地位要高一些,能够上升的空间也会大一些。

3、工资水平不同:工资待遇自然和职责地位和工作复杂程度都是相关联的,出纳一般都是一些会计小白从事的工资,所以工资水平也就是一个基本的水平;而会计的工作更复杂,工资也会高一点。当然也是根据能力水平和等级不同有所差距的。

关于会计和出纳的区别是什么的介绍就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