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吃剩的海鲜要怎么保存

海鲜种类繁多,味道鲜美,是很多人喜欢吃的美食,尤其是办宴席的时候,那更是少不了一道海鲜撑场面。那么吃剩的海鲜要怎么保存呢?

吃剩的海鲜要怎么保存
吃剩的海鲜要怎么保存

1、冷冻海鲜:如果是购买的本身就冷冻好的海鲜,则注意,需要你把当天吃的那部分切下来或留下来后,其他的一部分就不要再放在外面,而是需要直接放进冰箱里,继续冻着。小贴士:海鲜在冰箱里最好用单独的一层保存,不能与其他的食物一起保存,否则会导致交叉性的食物感染。

2、活海鲜:如果购买回来的鱼是活海鲜,则把要吃的留下,多的放在有水的桶里活养即可。如果只有一条活鱼,你可以在把内脏清理干净后,把要吃的留下,多的则用保鲜袋装起来,然后放进冰箱冷冻。当然,如果你想一次性处理完海鲜,也可以选择用盐腌起来,然后再放进冰箱,这样也会保证其不会变质,只是味道会不如活养的。

3、熟海鲜:如果购买回来的海鲜是熟的,或者已经把海鲜做熟了,则必须用保鲜膜装好或盖好熟海鲜,然后再放进到冰箱。需要注意的是,熟的海鲜保存的时间不能过长,最好第二天就吃完。

关于吃剩的海鲜要怎么保存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