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海带上的粘液怎么去除

海带是一种热量非常低的海产品,有着“海上之蔬”的美称,很多人在清洗海带的时候会发现表面有一层黏黏的东西非常难清洗,那么海带上的粘液怎么去除呢?

海带上的粘液怎么去除
海带上的粘液怎么去除

1、淘米水清洗:淘米水用来清洗海带效果都是非常好的,淘米淘米头一两次剩下的水,呈弱碱性,含有粗纤维、淀粉,对呈酸性的农药有解毒作用,是“天然洗洁精”。将淘米水将海带浸泡半个小时后再用清水冲洗上面的粘液便可轻松去除。

2、盐水清洗:清洗海带时可以使用盐水或者咸菜汤汁来清洗,只要将海带浸泡在这些液体中,慢慢搓洗,效果很明显的。

3、焯水:如果海带表面的粘液比较多可以先用清水洗两次,初步去掉粘液和剩余的杂质,烧水再煮3-5分钟,注意是开水下锅,然后到水再次开锅,表面浮起一层沫就可以起锅了,那层沫煮出来了,就不会发粘。

4、牙刷刷洗:如果是干海带可以先用冷水泡半个小时后用细毛软刷边刷边洗,刷去白色的沙和盐,在用热水泡法10分钟,然后将发透的海带取出,倒入少许米醋,捏擦海带表皮,使表面粘液浮起,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关于海带上的粘液怎么去除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