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效备考有哪些方法

备考一直都是学生的任务,不管从小学到大学都是需要考试的,所以在读书时候几乎都在备考,那高效备考有哪些方法?

考试
考试

1、课本:课本是硬道理,复习千万不能把课本扔一边!无论是哪一门学科,在考前仔细地读课本是不可缺少的,将课本过一遍,有利于梳理知识体系,也便于回忆起老师的讲解。

2、归纳:在回归课本时,要注意整理、归纳知识,利用表格、框图将一些相近、相似、相关联的知识点进行横向、纵向比较,这样有利于记忆和理解,也能加深印象。

3、笔记:笔记是课堂内容的精粹,不用老师强调,学生自己都当宝了!不过复习笔记,也不能仅是盯着笔记,要重点看书本知识点的延伸部分。建议学生换一种颜色的笔,在看笔记的同时,随时补充内容,遇到读不懂的地方,立刻回归课本并做注解。

4、错题集:错题集是个好东西。学习的时候,英语可是做了一摞的错题集,而且每逢考试都拿出来看一下。

以上是关于高效备考有哪些方法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