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分辨雪蛤真假

雪蛤是一种非常珍贵的蛙种,同时也是民众比较熟知的美容养颜的佳品,不过目前市面上有很多的雪蛤是蛤蟆腹中扒出卵巢,晒干后冒充的,那么如何分辨雪蛤真假呢?

雪蛤
雪蛤

1、看外形及颜色:正品雪蛤呈琥珀色,并且中间一般都带有黑筋、黑卵、衣膜,而左右两边却如大脑状。颜色并非越白越好,也不是越大越好。相反,假冒的雪蛤才是白色,大个头或滚圆形状。同时,假的雪蛤经常用碎油销售。一般假油颜色偏黄,偏青白(也有较陈的假油颜色与真油类似),干剥的真油一般呈褐色,琥珀色,湿剥的油颜色则偏白些。干油有裂纹,呈鳞片状,真油裂纹多,鳞片小,假油一般鳞片较大,也有部分特别碎的假油鳞片与真油类似,只能靠泡发后的形状或泡发倍数来分辨了。

2、看发头:发头就是泡发前后的重量比,越是质量好的雪蛤,浸发率越高,如1克雪蛤泡发后有40克,就是40倍的发头,好的还能发到60克左右,而且带有清淡的鱼腥味,泡发后的雪蛤用手捏轻微有弹性,并且清爽Q滑。而假的雪蛤有管状特征,也即人们所说的鸡肠状。同时假雪蛤发头小,只有部分呈雪花状,而大部分像鸡肠那样比较韧,而且假货发后的水摸起来黏黏的。

3、闻味道:正品雪蛤泡发前闻起来有一点点清淡的鱼腥味,假雪蛤一般没有味道或者有刺鼻的药水味。

4、看大小:正品雪蛤一副重量也大多是6到7钱重左右,折算成公制单位就是二十二三克左右,而且即使浸发之后也很难会出现大如木耳的雪蛤粒。一般来说,一粒雪蛤不可能发到有拇指那么大。那些看上去很大的雪蛤,一般是商家为了获利在水里加了药水。比如说加枧膏,它本来是作为机器厂工人清洁手上油污所用的,含有硼砂,甘油等多种有害物质。

5、看价格:是对雪蛤不了解的人来说看价格是最直观的一种鉴别办法。所谓一分价钱一分货,虽然偶而会让一些不良商家钻空子,来坑害消费者,但如果价格特别便宜就基本上就是假货了。只要是真正雪蛤油价格就不会便宜。最差的油如“边油”,按17年下半年的行情,出养殖场的价格也已不低于7元每克,所以,在市场上或网络上购买价格低于这个价格的都要多思量。

关于如何分辨雪蛤真假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