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衣服买大了怎么缩水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网购,有时候买回来的衣服大了,或者穿多、洗多就变松了不好看,那么衣服买大了怎么缩水呢?请看下文介绍。

衣服买大了
衣服买大了

1、机洗:机洗衣物容易出现缩水,因为洗衣机搅动的幅度和力度较大,洗完之后衣服纤维易皱缩,对于吸湿性能较好的纯棉衣服就容易出现缩水,尺寸变小的问题,建议衣服买大了想要缩水的,可以多用洗衣机洗衣服,而不想缩水的则最好将衣物分类清洗,用手洗或干洗。

2、高温清洗:平时洗衣服的水温应控制在30度以下,过高的温度更易使衣服缩水,如果衣服买大了想要缩小一点尺寸,可以尝试高温清洗衣服,有一定的效果。

3、久泡:一般正确浸泡衣物的时间应在10-15分钟,如长时间浸泡会使污垢被衣服纤维反吸收,导致纤维质地变软,从而出现缩水情况,对于买大了的衣物可以用清水浸泡衣服1小时,然后再正常干燥达到缩水的目的。

以上就是关于衣服买大了缩水方法的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