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肉桂茶和大红袍的区别是什么

肉桂茶和大红袍都是市场上最具代表的两种岩茶,均是产于武夷山的名贵茶,那么肉桂茶和大红袍的区别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肉桂茶和大红袍的区别是什么
肉桂茶和大红袍的区别是什么

1、肉桂原为武夷名枞之一,无性系、灌木型、中叶类、晚生种。茶树为大灌木型,树势半披张,梢直立。树高与宽幅可达2米以上。自然生长者高、幅达3米以上,分枝尚密,节距尚长(3至6厘米)。

2、大红袍产于福建省武夷山,属于武夷岩茶的一种,其茶树生长在岩缝之中,茶树为灌木型﹐树冠半展开﹐分支较密集﹐叶梢向上斜生﹐叶近椭圆型﹐叶端钝略下垂﹐叶缘微向面翻﹐叶色深绿光泽﹐内货稍厚面发脆﹐嫩芽略壮﹐显亮﹐深绿带紫。

3、肉桂茶条索匀整,紧结卷曲,色泽褐绿,油润有光,部分叶背有青蛙皮状小白点。大红袍外形条索紧结,色泽绿褐鲜润,冲泡后汤色橙黄明亮,叶片红绿相间,典型的叶片有绿叶红镶边之美感。

4、肉桂茶带有香气辛锐持久的高香,桂皮香明显,佳者带乳香,香气久泡犹存;大红袍品质最突出之处是香气馥郁有兰花香,香高而持久,“岩韵”明显。大红袍很耐冲泡,冲泡七、八次仍有香味。

肉桂茶茶劲较足,肉桂除了具有岩茶的滋味外,更以其香气辛锐持久的高香而备受人们的欢迎。大红袍具有很强的鲜爽度和活力,口感相对绵甜,滋味悠长,具体得看拼配后的香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