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看口罩合不合格

在市面上售卖的口罩有很多种,不同的口罩会有不同的颜色,有些口罩是白色的,有些口罩是红色的,有些口罩是蓝色的,还有口罩是黑色的等等。那么怎么看口罩合不合格呢?

怎么看口罩合不合格
怎么看口罩合不合格

1、看看口罩的标志。无论是民用口罩还是医用外科口罩,口罩外包装上都应标明口罩的生产标准。医用口罩外包装的标签还需要医用产品的生产许可证号和注册号

2、检查口罩的注册号。对于医用口罩,可以登录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分类栏目,查找“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输入医用口罩生产许可证号。

3、一个探测口罩的小实验。口罩一般分为三层,内外为纺粘无纺布,中间为熔喷无纺布。撕下后看不到口罩的中间层。熔喷织物是一种高熔融指数的聚丙烯。纤维直径为0.5~10μm,约为头发直径的三十分之一。如果掩模有静电驻极体过程,一些小纸屑可以被吸收。

温馨提示:口罩覆盖口鼻,保证脸部和口罩之间没有缝隙。使用时不要触摸口罩;如果触摸口罩,请用肥皂和水或无酒精洗手液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