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要节约用水

相信很多人都看到过节约用水的宣传广告,可是有少部分人觉得,地球的水资源很丰富,为什么要节约用水呢?下面一起去了解吧。

为什么要节约用水
为什么要节约用水

1、地球上有四分之三的面积都覆盖水,但是你们一定不知道其中有97.5%的是海水,剩下的2.5%是淡水。相信很多人应该都知道,海水是不可以满足人们日常生活的,所以可以使用的水资源也就只有2.5%。

2、生活用水用完之后会变成污水,污水的处理成本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可能我们生活中的生活用水的污水成本处理比较低,但是工业用水的污水处理成本就很高。

3、每个地区的干旱程度是不一样的,有的地区想要获得水资源的方式可能是需要通过降雨才可以,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富水地区的水资源还是应该节约一点,毕竟用的都是地球的资源。

4、海水虽然每天都在蒸发,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海水淡化的成本很大。海水淡化成为可用水是需要很长的时间的。

水,并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一个滴水的水龙头,一天可以浪费1至6升的水,一个漏水的马桶,一天要浪费3至25升的水,所以要珍惜每一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