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签购房协议时要注意什么

在买房过程中是要签诸多购房协议的,而且签协议的时候,有些事情也是要注意,那么签购房协议时要注意什么?对于房产的了解,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签购房协议时要注意什么
签购房协议时要注意什么

1、细查开发商:开发商在房产交易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并不是所有的开发商都是讲诚信的,尤其是那些资金有限的小开发商。而那些大开发商为了能够在房地产行业长期生存,并做大做强,因此往往会有较好的信誉保障。所以签合同前一定要细查开发商,对开发商要有全面详细的了解。

2、看五证:五证即《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有些开发商在对外销售商品房时,五证并不齐全,但由于价格较低,很多购房者都会忽视查看五证。要知道没有五证,即使你买了房也无法办理房产证,所以签合同时一定要看五证。

3、及时进行备案:一般来说,购房协议生效条件为开发商办理商品房预售合同登记备案手续。所以购房者在交完首付款后,要约定好开发商备案时间,只有购房协议备案了,法律上才承认购房者拥有房产的合法性。

4、购房款不要一次性付清:有的朋友手里面有钱,就想着一次性将房款付完,不过一次性付款并不安全,将会面临很大的风险。所以建议就算是要全款买房,也要跟开发商协商好,将房款分批次支付。

关于签购房协议时要注意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