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鲫鱼怎么做没有土腥味

鲫鱼俗称鲫瓜子,是一种以植物为食的杂食性鱼,新鲜的鲫鱼会有一股比较重的土腥味,那么鲫鱼怎么做没有土腥味呢?

鲫鱼怎么做没有土腥味
鲫鱼怎么做没有土腥味

1、去掉咽喉齿:在处理鲫鱼的时候要去掉鲫鱼的咽喉齿,头部和身子连接的地方有一个像是牙齿一样的东西,那个就是咽喉齿,一定要把它剪掉,然后再烹制鲫鱼,这样做出来的鲫鱼才会无泥腥味鲜美无比。

2、去掉鱼腥线:鲫鱼的鱼腥线就在鱼鳃下面,将鱼平放在案板上,先在鱼鳃下面切一刀,接着在鱼尾上也切一刀不必切深,切鱼肉的一半厚就行;然后用菜刀侧面使劲平拍鱼身几下,此时你会发现,在刀缝鱼肉处有个白点轻轻捏住,往外拉动会抽出像头发丝一样的一根线这条线就是所谓有鱼腥线了翻过鱼身把另一面的线也抽出来,这样才能彻底去除腥味。

3、开水下锅煮:如果是用鲫鱼炖汤一定要用开水煲汤,因为冷水下入材料材料汇聚在煲底,煲内的水要等待一时才会开,这些材料在煲底时间久了,汤煮滚以后,煲底材料无法滚起,因此会沾底且鱼腥味很重。

关于鲫鱼怎么做没有土腥味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