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玻璃杯如何清洗不留水痕

玻璃杯虽然不宜残留污渍,但在清洗玻璃杯的时候如果处理不当很容易留下水渍影响美观,那么玻璃杯如何清洗不留水痕呢?

玻璃杯如何清洗不留水痕
玻璃杯如何清洗不留水痕

1、白醋:杯子内注入等量的白醋和温水,量不要超过杯子容器的1/2,浸泡数个小时,再用海绵菜瓜布沾取醋水溶液稍微刷洗,很轻易就能清除水垢和茶垢。若水垢、茶垢累积太大量,亦可以只使用白醋。刷洗玻璃杯时,要用菜瓜布海绵的那一面,才不会在表面产生刮痕,破坏外观。也可以使用科技海绵或专门的洗杯刷。

2、牙膏、小苏打粉:牙膏也能用来清洗玻璃杯方法很简单,用水冲过后,在软布上挤一点牙膏,在玻璃杯上来回擦拭,再用水清洗后,就能洁凈如新,也可以用小苏打粉加入适量的水调製成膏状,同样能洗掉水垢。

3、盐巴+白醋:少许的盐巴加入白醋中搅拌均匀,用海绵菜瓜布沾取后用来清洗杯子,有助于除去油腻和顽垢,还能达到杀菌的的功能,相当好用!也可以把柠檬切拌,沾取适量的盐巴后直接用来刷洗杯子。清洗玻璃杯不可用粗海绵,容易刮伤,产生细纹。

关于玻璃杯如何清洗不留水痕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