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薏米煮多久才能煮烂

说起薏米,很多人都会用薏米来煮粥和煲汤喝,但是做过的人都知道,薏米的质地非常坚硬,经常一起煮的其他食物都熟了,但是薏米却还没有熟,吃起来很硬,那么薏米一般要煮多长时间才能熟呢?

薏米
薏米

1、薏米多久能煮烂受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是否提前浸泡、薏米量的多少、所用的煮制容器等,无法明确具体时间,薏米的质地非常坚硬,比一般的米要难煮一些。

2、一般提前浸泡后的薏米比没有浸泡的薏米耗时要短一些,薏米越多,煮的时间就越长,用高压锅也比普通锅要煮的快。

3、所以通常在家里,大家为了薏米更快的煮熟,都会先提前浸泡2-3个小时,然后才开始煮薏米。如果是用家里的普通锅来煮,大锅需要1-2个小时左右才可以煮烂,如果是用高压锅来煮的话,时间相对会短很多,大概需要40-50分钟左右就可以煮熟了。其次如果想要薏米更快的熟透,可以添加一点食用碱。

以上就是对于薏米煮多久才能煮烂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