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酸雨的危害有哪些

酸雨是人类大量排放的废气,对大气造成污染后而下的一种雨,酸雨和正常的雨不同,酸雨会对自然环境造成一定的影响,那么酸雨的危害有哪些呢?下面一起去了解吧。

酸雨的危害有哪些
酸雨的危害有哪些

1、酸雨会危害土壤和植物。中国南方土壤本来多呈酸性,再经酸雨冲刷,加速了酸化过程;土壤中含有大量铝的氢氧化物,土壤酸化后,可加速土壤中含铝的原生和次生矿物风化而释放大量铝离子,植物长期和过量的吸收铝,会中毒,甚至死亡;酸雨尚能加速土壤矿物质营养元素的流失,改变土壤结构,导致土壤贫瘠化,影响植物正常发育。

2、酸雨危害人类的健康。酸雨对人类最严重的影响就是呼吸方面的问题,二氧化硫和二氧化氮会引起例如哮喘、干咳、头痛、和眼睛、鼻子、喉咙的过敏。酸雨间接的影响就是其会溶解水中的有毒金属,被水果、蔬菜和动物的组织吸收后,吃下这些东西会对人类的健康产生严重影响。

3、酸雨会腐蚀建筑物、机械和市政设施。酸雨能使非金属建筑材料(混凝土、砂浆和灰砂砖)表面硬化水泥溶解,出现空洞和裂缝,导致强度降低,从而损坏建筑物,造成建筑物的使用寿命下降,影响城市市容和景观,同时可能引发安全产生危险。

4、酸雨会使湖泊中鱼虾死亡,酸雨会对地下水造成影响,人如果饮用酸化造成的地下水后,会对人体有害。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酸雨的危害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