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隐形眼镜硬的和软的区别是什么

隐形眼睛安材料可分成柔性隐形眼睛和强制隐形眼睛,在其中较为普遍的是柔性,那么隐形眼镜硬的和软的区别是什么呢?请看下文介绍。

隐形眼镜
隐形眼镜

1、材质区别:硬性隐形眼镜主要使用的是高纯度塑料(PMMA),RGP隐形眼镜所含的硅、氟等聚合物,具有较强的透氧性;而软性隐形眼镜大多采用水凝胶材质,少数品牌目前推出了透气性较好的硅水凝胶隐形眼镜。

2、护理液方法不同:硬性隐形隐形眼镜护理的时候需要使用专门的硬性隐形眼镜护理液;而软性隐形眼镜用普通的隐形眼镜护理液就可以,没有那么麻烦。

3、配戴的舒适度和适应时间有所不同:因为这两者的材质不同,所以软性隐形眼镜和硬性隐形眼镜配戴感受也不一样,硬性隐形眼镜相对较硬,对于初戴者而言,软性隐形眼镜更容易适应。但是从透氧性上来说,硬性隐形眼镜更好一些,长期配戴的话,可能硬性还会更加舒适,但是初期比较难受。

以上就是关于隐形眼镜硬的和软的区别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