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敬亭山在哪里

敬亭山是中国的一座名山,历史相当悠久,曾有多位著名的诗人前往此山游览,并留下了千古佳句,那么敬亭山在哪里呢?下面一起去了解吧。

敬亭山在哪里
敬亭山在哪里

1、敬亭山地理位置处位于安徽省宣城市区北郊。

2、敬亭山山势呈西南--东北走向,坐拥一峰、净峰、翠云峰三大主峰,最高峰翠云峰海拔。周围60余座山头如鸟朝凤,似众星捧月簇拥在一峰周围。敬亭山虽不高,但在此丘陵地带拔地而起,远看满目清翠,云漫雾绕,犹如猛虎卧伏;近观林壑幽深,泉水淙淙,显得格外灵秀。

3、敬亭山四季分明、气候温和、年温差大、雨量适中、日照充足、无霜期长、偏东风多,光、热、水等气候条件优越,该区属亚热带北缘气候类型季。年平均气温15.9℃,极端最高气温40.7℃,历年平均最高气温37.0℃,极端最低气温-13.9℃,历年平均最低气温-8℃。

4、敬亭山的动物资源丰富,有包括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扬子鳄和属于敬亭特产的敬亭蝾螈等。

5、敬亭山森林覆盖率达67.9%,林业用力绿化率高达97.3%。林业用地14.02平方千米,林地11.48平方千米、灌木林地0.0216平方千米,有丰富人工营造植物:杉木、湿地松、檫木、栎树、枫香、毛竹。盐肤木、山胡椒、蕨类以及丰富的中药材资源;还有人工种植的茶园、梨园、桃园、李园以及板栗等经济作物。占地20余亩。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敬亭山在哪里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