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画彩铅画必备工具是什么

彩铅画,是一种综合了素描和色彩之间的绘画形式。彩铅画的独特性在于色彩丰富且细腻,可以表现出较为轻盈、通透的质感。那么画彩铅画必备工具是什么呢?

彩铅画
彩铅画

1、铅笔:画一幅画的轮廓时,需要用到铅笔,建议最好使用3H或者4H铅笔,颜色比较淡,不易留下痕迹。

2、针管笔:在画小细节的线条时经常会用到针管笔,可以画出头发丝这样的毛发效果。市面上有很多型号,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选择。

3、橡皮:橡皮分为塑形橡皮、高光橡皮和橡皮笔。塑形橡皮的作用是在画好的线条或者画面上擦拭或者粘几下,能够让线条或画面的颜色减淡很多,在绘画时经常用到。

4、纸:对纸张的选择非常重要。克重数大一些的纸张会厚实一些,太薄的纸张很容易破裂。在很多时候,用彩色铅笔画画需要反复叠色和涂抹,一定厚度的纸张才能经受这样一个过程。

5、定画液:定画液可以帮助固定画面上的颜色。

6、过渡笔和纸笔擦:先用过渡笔在之上画出需要留白的形状,然后再用彩铅作画,原来过渡笔涂过的形状就能留出而不会被颜色覆盖。

7、工具尺:有些形状徒手画起来会比较困难,买一些包含各种形状的工具尺是节省时间的好办法。

关于画彩铅画必备工具是什么的介绍就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