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沙巴位置在哪里

在不少的旅游杂志中,经常有提到沙巴的旅游景点,和具有当地特色的美食,那么究竟沙巴位置在哪里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沙巴位置在哪里
沙巴位置在哪里

1、沙巴位于马来西亚,在加里曼丹岛的东北部,沙巴州的东北部和菲律宾为邻。

2、沙巴州的西半部普遍是多山地区,包含马来西亚三座最高的山峰。最突出的山脉是克罗克山脉,其中有几座山峰,高度从大约1000米到4000米。最高峰京那巴鲁山海拔有4095米。

3、沙巴境内最长的河流是京那巴当岸河,全长约560公里,河流的下游盆地是马来西亚面积最大的湿地平原,更是马来西亚最大的野生物聚居地。

4、沙巴位于赤道附近,属于热带雨林气候,常年如夏和潮湿,无四季之分,全年的温度变化小,气温常年介于摄氏23度至33度之间,高原地带清爽。

5、沙巴州只有一条铁路,始建于1896年。列车始发站位于沙巴州首府亚庇市丹绒亚路,终点位于内陆省的丹南县,里程全长134公里,共设有4个主站和11个小站。铁路由沙巴铁路局(JKNS)进行管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沙巴位置在哪里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