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雪燕怎么辨别真假好坏

雪燕原产于地中海东部干旱地区和亚洲西南部,是由雪燕树的木髓分泌,印度食用雪燕的历史已经有1000多年,那么雪燕怎么辨别真假好坏呢?

雪燕怎么辨别真假好坏
雪燕怎么辨别真假好坏

1、闻味道:真雪燕没有什么特别的气味,只有一点酸味,泡发后会消失,炖后也没有特别的味道,淡淡的沙沙的感觉。假雪燕可能酸味非常大,或用化学药水加工,会有一股刺鼻的味道,这样的雪燕不能吃。

2、看泡发率:泡发率就是雪燕在用水浸泡后膨胀的大小,优质的雪燕泡发率在30~50倍,泡发率越高,雪燕的品质就越好,且优质雪燕吸收比较强,一般放入水中几秒就开始吸收膨胀;反之劣质雪燕泡发率低,放入水中吸收率也不好。

3、尝口感:雪燕炖出来口感沙沙软软、有点润滑感感觉,炖后会呈现出一种透明的形状,跟燕窝炖后很相似,有的也会有淡淡的黄颜色。劣质的雪燕炖后颜色不透明,有的比较黄,甚至有的炖后有一种煞白色,绵绵的感觉,这样的雪燕品质就很差。

4、看形状:真雪燕形状成条块状、非常舒展、外表晶莹剔透、且通透性比较好;反之劣质雪燕呈块状、长短粗细不一、不够晶莹剔透、通透性差,这样的雪燕吃了也没多大效果。

5、看杂质:90%以上真雪燕都有树皮杂质,若无杂质的真雪燕价格一定在200元一斤以上,否则为假。

关于雪燕怎么辨别真假好坏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