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耳汤为什么熬不粘稠

银耳汤是一道非常适合在秋冬季节食用的润肺汤品,但是平时在炖银耳汤的时候会发现怎么炖都炖不粘稠,那么银耳汤为什么熬不粘稠呢?

银耳汤为什么熬不粘稠
银耳汤为什么熬不粘稠

1、原料问题:如果是放置时间过长的陈银耳就比较难熬粘稠,因为银耳在存放过程中,吸收了比较多的空气,这样造成银耳比较韧性,所以炖煮时间往往需要花更多的时间,才可以炖烂。

2、煮的时间不够:银耳在煮的时候却不容易煮烂,所以我们需要花较长的时间去煮,这样才可以得到比较烂的口感。一般银耳需要煮1小时以上的时间,最好是慢火煮。

3、水放太多:银耳熬煮的粘稠度与熬煮的时间呈反比的关系,如果水放得过多,那么银耳汤就越稀薄,成不了浓稠的银耳汤。

4、泡的时间不够:银耳买的时候都是干的,因此在煮之前要泡开,泡的同时也可以把脏东西洗掉,最好的方法是先用常温水泡开,再用温水泡30分钟。

关于银耳汤为什么熬不粘稠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