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纸盒可以放入微波炉加热吗

普通的厨具加热,都是制造热量,并把热量传递给食物,达到加热的效果。但微波炉本身并不产生热能,而是利用自身的磁控管,将电能转换成微波,震荡食物分子,从而达到加热的效果。因为加热方式的特殊,所以有些东西是不能使用微波炉的,轻则损坏微波炉,重则引发火灾或爆炸。那么纸盒可以放入微波炉加热吗?

纸盒
纸盒

1、纸盒是不可以放入微波炉加热的,因为纸盒燃点太低,一旦温度过高就会燃烧。

2、而且很多纸盒上的防油包装纸都有一层塑料膜或者油墨绘制得图案,这些物质经过高温加热后可能释放出有毒物质,所以不要将纸盒放进微波炉中。

3、在使用微波炉时,要注意盛放食物加热时不可使用金属器皿,要用玻璃、陶瓷或耐温塑料等非金属材料做的器皿。否则,金属器皿在通电后,会反射微波,干扰炉内的正常工作,产生高频短波,损坏微波炉,严重的还会引起爆炸,因此需要格外小心。

总的来说,纸盒是不可以放入微波炉加热的,不但容易燃烧,而且还会释放有毒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