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慕斯蛋糕和普通蛋糕的区别有哪些

慕斯蛋糕和普通蛋糕的区别在于原料以及口感方面,慕斯蛋糕的主要原料是欧式奶油、明胶或者是慕斯粉,制作的时候将这些材料混合进行冷藏即可,口感细腻、入口即化,而普通蛋糕主要材料为鲜奶油,口感软滑顺口,但是没有前者细腻。那么慕斯蛋糕和普通蛋糕的区别有哪些呢?

慕斯蛋糕和普通蛋糕的区别有哪些
慕斯蛋糕和普通蛋糕的区别有哪些

1、制作工艺不同:慕斯蛋糕是免烤类蛋糕,主要材料有奶油、水果、吉利丁、糖等(实际材料按口味和食谱决定),口感偏向于布丁甜点。冷藏一段时间方可食用,口感比布丁更柔软,入口即化。奶油蛋糕用到戚风蛋糕作为基底(戚风蛋糕需要烤焙),加上打发好的奶油和水果,通过堆叠、抹面、裱花装饰,最后做成奶油蛋糕。

2、口感不同:普通的奶油蛋糕的话比较软滑顺口;慕斯蛋糕相对来说,口感上更加会丝滑一些,而且入口即化,所以它的细腻程度会比奶油更好,所以吃慕斯蛋糕的口感比吃奶油蛋糕更加好吃。

3、原料不同:奶油蛋糕它所要用的原材料主要是鲜奶油;慕斯蛋糕的话,它是需要在奶油里面加上明胶或者是慕斯粉制作而成的。因此它的成分会比普通的奶油蛋糕成分更多。

关于慕斯蛋糕和普通蛋糕的区别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