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跑步是什么时候发明的

跑步是有氧运动的一种,现在不管是在大城市还是在一些农村里面,早晨或者是傍晚的时候都能看到有人穿着运动服在跑步,它能起到锻炼身体的作用,不过虽然跑步这个项目比较有名,但是很多人仍然会好奇它的由来。那么跑步是什么时候发明的呢?

跑步
跑步

1、其是跑步最早起源于原始社会人类的狩猎,那个时候的生产力比较低,为了获取食物,早期的人类大多都是奋力奔跑来获得食物的,又或者是依靠奔跑等躲避各种危险,在当时,跑步是一种非常实用的运动。

2、跑步逐步发展为正式的比赛项目是第一届奥运比赛,也就是公元前776年,这个时候希腊奥林匹克村就已经开创了一种踏步式的跑步方法。

3、另外还有人认为跑步起源自公元前490年,波斯人入侵雅典的战役,但是实际上这只是马拉松的起源而异,跑步的起源比这要早更多。

总的来说,跑步早在原始社会就已经被发明的,后来被希腊奥林匹克村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