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航空运输优点是什么

航空运输是使用飞机直升机及其他航空器运送人员、货物、邮件的一种运输方式。虽然起步较晚,但发展异常迅速。那么航空运输优点是什么呢?

航空运输
航空运输

1、速度快。快,是航空运输的最大特点和优势。现代喷气式客机,巡航速度为800~900km/h,比汽车、火车快5~10倍,比轮船快20~30倍。距离越长,航空运输所能节约的时间越多,快速的特点也越显著。

2、机动性强。飞机在空中飞行,受航线条件限制的程度比汽车、火车、轮船小得多。可以将地面上任何距离的两个地方连接起来,可以定期或不定期飞行。尤其对灾区的救援、供应、边远地区的急救等紧急任务,航空运输已成为必不可少的手段。

3、舒适、安全。喷气式客机的巡航高度一般在10000m左右,飞行不受低气流的影响,平稳舒适。现代民航客机的客舱宽畅,噪音小,机内有供膳、视听等设施,旅客乘坐的舒适程度较高。由于科学技术的进步和对民航客机适航性严格的要求,航空运输的安全性比以往已大大提高。

4、基本建设周期短、投资小。要发展航空运输,从设备条件上讲,只要添置飞机和修建机场。这与修建铁路和公路相比,一般说来建设周期短、占地少、投资省、收效快。

关于航空运输优点是什么的介绍就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