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物流和快递的区别是什么

物流是经济全球化的产物,也是推动经济全球化的重要服务业。很多人以为物流和快递相似,其实二者之间区别很大,那么物流和快递的区别是什么呢?

物流
物流

1、服务对象不同:快递公司主要为个人服务,一般会承接各种私人物品,当然也可以承接公司的各种单据派送。而物流公司主要为企业服务。比如某工厂有10吨货物需要运送,就会去找专业的物流公司,而不是一般的快递公司。也有一些个人物品会发物流,尤其是当数量较大时候,但是相对快递来说不是很多。

2、运动货物大小不同:快递公司主要运送的是50kg以下的货物,比如衣服、文件、水果、生活用品、少批量的电子产品等等,主要是小物件。物流公司主要运送的大型货物,比如大型机械、大件设备、数目多的产品。

3、运输数量不同:数量少,质量轻的产品,可以找快递公司运输。数量多,质量重的产品,则必须找物流公司运输,否则安全性得不到保障。

4、运输费用不同:快递收费是按公斤收取,超过1公斤按2公斤算,超过2公斤就按3公斤算,以此类推,收费较贵,因此适合小件运输。物流把货物分为重货和泡货,重货以重量计价,而泡货以体积计价。

关于物流和快递的区别是什么的介绍就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