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物流的分类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几乎离不开物流,因为使用的很多产品都是经过物流运输而来的,物流公司很多,物流的分类也多。那么物流的分类有哪些呢?

物流
物流

1、供应物流:为下游客户提供原材料、零部件或其他物品时所发生的物流活动。一个企业的供应物流也是下游企业的采购物流,在现代物流中由于原材料、零部件或其他物品的实体流动的操作权在供应方,所以一般称供应物流,而非采购物流。

2、生产物流:制造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企业内原材料、在制品、半成品、产成品等的物流活动。

3、销售物流:生产企业、流通企业在出售商品过程中所发生的物流活动。

4、反向物流:物品从供应链下游向上游的运动所引发的物流活动,也称逆向物流。

5、回收物流:退货、返修物品和周转使用的包装容器等从需方返回供方所引发的物流活动。

6、废弃物物流:将经济活动中失去原有使用价值的物品,根据实际需要进行收集、分类、加工、包装、搬运、储存等,并分送到专门处理场所的物流活动。

关于物流的分类有哪些的介绍就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