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微信诈骗的途径主要有哪些

在微信中,不法分子会通过一些特殊的二维码或链接来获取一些财产。除了这些手段以外,不法分子还会将自己的身份进行伪装来骗取信任。那微信诈骗的途径主要有哪些呢?

诈骗
诈骗

1、伪装诈骗:一般骗子都会把自己伪装成高富帅和白富美。通过其他渠道加好友。然后进行搭讪,慢慢骗取信任。然后会用各种名义骗取钱财。所以如果不是自己熟悉的人,涉及到钱财这款需要警惕。

2、代购诈骗:一般骗子都会用低价代购或者海外代购的方式,等付款购买后,骗子会用各种海关方面的理由让你继续加钱。等付完钱后,子、货、钱都会集体消失。所以如果代沟没有十足把握话,要尽量注意。

3、二维码诈骗:一般这种都是扫二维码送东西或者是扫二维码购买低于市场价的产品。等扫了骗子指定的二维码时,病毒和木马程序就植入手机了。所以不要随意的去扫不明的二维码。

4、盗号诈骗:骗子通过盗用朋友的帐号和其他的相关信息,然后冒充公司领导和家人,并篇出很多理由借钱和要钱。所以微信涉及到借钱要钱的情况需要电话确认。

5、点赞诈骗:现在朋友圈有很多点赞,有些需要填写自己个人基本信息。一旦信息到一定数量后,这些网站或者公从号都会自动消失。这样个人信息就盗取了。所以在做点赞活动的时候最好能查证下。

6、招聘诈骗:微信中有很多骗子通过发布条件优越的招聘信息,然后需要缴纳各种费用进行诈骗,等交完钱,可能就找不到人了。所以招工尽量去正规网站或者招聘会等。

根据以上信息,可以了解到微信诈骗的途径主要有很多种,这个需要自己提高警惕,才能避免微信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