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鸭肉和鹅肉的区别有哪些

许多人不会分辨鸭肉和鹅肉,但其实这两者的外观从细节就可以看得出来,而且两者贩售的价格也相差很多,那么鸭肉和鹅肉的区别有哪些呢?

鸭肉和鹅肉的区别有哪些
鸭肉和鹅肉的区别有哪些

1、外观分辨。鹅肉:肉质较细緻。从表皮上来看的话,鹅肉的毛孔细小且不多,肉质纹路较紧密细緻。鸭肉:肉质较粗糙。从表皮上来看的话,鸭肉的毛细孔多,且孔洞大,肉质质地较松散。

2、口感不同。鹅肉:脂肪含量较少,所以如果做得不好会显得乾柴,但如果料理的恰到好处,鹅肉吃起来会富有嚼劲,且能带出鹅肉独特的清香甘甜。鸭肉:鸭肉通常口感较鹅肉柴,吃起来嫩而软烂,较没有肉香味,土味也较鹅肉重。

3、做法不同。鸭肉:鸭子由于本身肉质的原因,口感也不是很好,比较硬,后来鸭肉大多是做成烤鸭,酱卤制品,熏制品,所以总体来说,油脂比较大,口味比较重。鹅肉:鹅肉鲜嫩松软,清香不腻,多用来做汤,也可熏、蒸、烤、烧、酱、等。其中鹅肉炖萝卜、鹅肉炖冬瓜等,都是"秋冬养阴"的良菜佳肴。

关于鸭肉和鹅肉的区别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