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萝卜煮出来是苦的怎么解决

一般来说品质好的白萝卜口感会比较清甜,由于白萝卜中含有芥子油,因此时候白萝卜会带有一点点苦味或涩味,那么白萝卜煮出来是苦的怎么解决呢?

白萝卜煮出来是苦的怎么解决
白萝卜煮出来是苦的怎么解决

1、加些白米一起煮:在煮白萝卜时,加入少量的米一起煮,因为米当中有淀粉质可以中和白萝卜的苦味和辛辣,只要这样做就能煮出顺口美味的白萝卜。

2、淘米水浸泡:白萝卜在炒之前可以先用淘米水浸泡,淘米水的水量须盖过萝卜,冷水时放入萝卜,待淘米水煮滚后,转小火慢炖,将萝卜煮至可以用竹籤穿过的熟度后关火,静置放凉,捞起冲冷水,就能去除苦味,后续再依料理需求放入酱汁或汤头中烹调即可。

3、炒之前杀杀水:白萝卜中含有的生物碱较多,会导致萝卜发苦,因此在炒制白萝卜前先撒些盐杀杀水,这样可以有效的将苦味和辣味排出来。

关于白萝卜煮出来是苦的怎么解决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