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藕夹面糊怎么做才酥脆

藕夹属于鄂菜系,很多人在炸出来的藕夹的时候会发现炸好的藕夹没有放多久已经回软,那么藕夹面糊怎么做才酥脆呢?

藕夹面糊怎么做才酥脆
藕夹面糊怎么做才酥脆

1、注意面糊比例:想要藕夹炸出来酥脆,一定要注意面糊的调配比例,淀粉和面粉分别3:7。如果只用其中的面粉,会导致藕盒外皮比较硬。反之,光用淀粉的话,会导致藕盒不够脆。所以为了藕盒酥脆,还是的面粉+淀粉一起用。另外,就是面糊的浓稠度,以筷子挑起糊,会以缓慢的速度滴落为止。

2、加些鸡蛋:调面糊的时候可以加入鸡蛋,或者炸的时候沾上鸡蛋液,面糊的稀稠度要掌握好,这样炸出来的藕夹营养丰富,酥脆好吃。也可以在炸的时候沾上一层面糊,再沾上一层鸡蛋液,这样炸出来的藕夹更酥脆好吃,颜色也会更金黄漂亮。

3、控制好油温:藕夹入锅炸的时候第一次油温控制在160℃左右,不能太低,也不能太高,太低容易吸油,太高容易炸糊。

4、二次复炸:一般油炸的美食想要酥脆的口感,都会复炸一遍,第一次炸制是为了炸定型,炸熟,第二次复炸主要就是为了巩固第一次的效果,延迟酥脆的口感。如果没有复炸,酥脆的口感持续不了多久,复炸时由于油温比较高,容易炸焦炸糊,因此要注意锅中情况。

关于藕夹面糊怎么做才酥脆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