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去动物园游玩的注意些什么

动物园是孩子们的天地,每次到了放假的时候,总是可以看到动物园里面有很多的小孩子,行走在各个地方到处都是欢声笑语,给孩子留下美好的童年回忆。那去动物园游玩的注意些什么呢?

动物园
动物园

1、孩子要家长全程陪同。遇到熊山、狮虎山这样的游览区,一定注意安全,不要太靠前。

2、年龄太小的宝宝,正处于发育阶段,所以适合和爸爸妈妈在绿阴下小憩或散步。有些禽类动物的细小绒毛,很容易引起孩子的上呼吸道疾病和过敏,最好不要离动物太近,远距离观赏即可。

3、不要随意投食动物。虽然有的动物是杂食性,但是游客看似好心的投喂,实际是害了它们,非常容易引起动物的疾病,甚至是致命的。

4、不要”挑逗”动物,如遇动物的发情期或是哺乳期,很容易引起动物的敌视情绪,从而引发游客自身危险。

5、孩子在游览中,看到喜欢或睡觉的动物,不免兴奋地大叫或拍打玻璃。其实,这非常危险。因为有的动物是夜间活动,白天休息,打扰它们正常的生活和固有习性对动物不利,对游客自己也不利。

6、为动物拍照,尽量不要用闪光灯,会刺激动物眼睛。如果是马,可能会受惊,暴躁伤人。

如果是去野生动物园,应该携带好相机,这样就能拍摄出很多美好的画面,而最重要的是时刻注意自己的安全,如果带孩子去动物,要看管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