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猪皮冻怎么做才能透明

猪皮冻是用猪皮为主要原料制作而成的一种特色美食,不但韧性特别好,而且有很滑溜爽口,那么猪皮冻怎么做才能透明呢?

猪皮冻怎么做才能透明
猪皮冻怎么做才能透明

1、猪皮上的肥肉要清理干净:选择表面洁白,不带血渍的猪皮,这样的猪皮煮出来会更加的透亮,另外清理猪皮的时候吧肥肉部分刮得干干净净,肥肉一定要清理彻底哟,这样做出来的口感才更好,颜色也更好看。

2、注意火候:猪皮冻透亮不透亮关键是熬皮冻的火候。要保持微开(似开似不开)别让水沸腾,如果火开的比较大,这些油脂就被冲击成细微的“小油滴”,这些“小油滴”被汤水中的水溶蛋白包覆起来,汤汁就变得好像“乳浊液”一样,所以最后得到的皮冻就不清澈透亮。

3、隔水蒸:猪皮冻建议隔水蒸的方式,隔水蒸要比直接水煮的汤汁更清澈透亮,成品皮冻也更有弹性好吃。蒸还可以控制水量,煮的话水分蒸发比较多,水和肉皮的比例比较难控制影响皮冻的凝固度。

关于猪皮冻怎么做才能透明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