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判断口红是否过期

口红对于一个人的形象和气质影响是非常大的,而口红是现在大部分女生都会购买和使用的化妆品,有时还会购买很多支口红都没有使用,那怎么判断口红是否过期呢?

口红
口红

1、口红气味判断:如果口红过期了,口红散发出来的味道会很难闻,有一种食用油过期的味道,还有一点刺激性的味道,总之就是人闻了之后会有不舒服的感觉。口红里面有蜡质,这股怪味就是蜡质变质的味道。

2、口红颜色判断:过期口红的颜色和你刚开始使用的颜色不一样了,这时候说明口红已经发生质变了,涂口红的时候你自己要注意一下,颜色变淡或者是窜色了,就不要再用了!另外,涂在嘴唇上的时候,口红的颜色呈现条形的颜色分区,这也是口红过期的表现。

3、口红外形判断:过期的口红会变得比较软,要是口红一用就断了,或者是口红没有在外力的作用下,发生了弯曲,这时候也说明这个口红过期了。

口红都是有保质期的,所以为了不造成口红的浪费,最好不要一次买太多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