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羊排怎么去膻味

羊排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材,营养价值高,深受人们喜欢,但是却有一股膻味,有的人不喜欢,那么羊排怎么去膻味呢?

羊排怎么去膻味
羊排怎么去膻味

1、药料去膻法:烧煮羊排时,用纱布包好碾碎的丁香、砂仁、豆蔻、紫苏等同煮,不但可以去膻,还可使羊排具有独特的风味。

2、桔皮去膻法:炖羊排时,在锅里放入几个干桔皮,煮沸一段时间后捞出弃之,再放入几个干桔皮继续烹煮,也可去除羊排膻味。

3、料酒去膻法:将羊排用冷水浸洗几遍后,切成小块装盘,然后每500克羊排用料酒50克、小苏打25克、食盐10克、白糖10克、味精5克、清水250克拌匀,待羊排充分吸收调料后,再取蛋清3个、淀粉50克上浆备用。过些时候,料酒和小苏打可充分去除羊肉中的膻味。

4、爆炒,起锅加香油去除膻味:爆炒时用葱、姜、蒜炝锅,能减轻羊排的膻味。或等羊排炒到半熟的时辰,放入酱油、醋、料酒等煸炒几下,起锅再参加少许香油,如许炒出来的羊排味道鲜香,基本没有膻味。

5、米醋去膻法:将羊排切块放入水中,加点米醋,待煮沸后捞出羊肉,再继续烹调,也可去除羊肉膻味。如果还有膻味,可再加入米醋重复一遍,羊排的膻味会减少很多。

关于羊排怎么去膻味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