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茼蒿怎么去味道

茼蒿是生活中常见的蔬菜,营养价值高,富含多种维生素,但是茼蒿有一种独特的清香,还带有一点苦味,很多人不喜欢这种味道,那么茼蒿怎么去味道呢?

茼蒿怎么去味道
茼蒿怎么去味道

1、用开水焯:在炒茼蒿之前,可以将茼蒿事先放入开水中焯大约十秒钟左右,然后立刻捞出来放入凉水中。这样可以破坏掉茼蒿中的生物碱成分,然后再炒的话,就不会有苦涩的味道了。

2、放蒜蓉:可以事先准备一点大蒜,将大蒜剁成蒜蓉。在炒茼蒿的时候,可以先将蒜蓉放入油锅中炒香,然后再放入茼蒿翻炒,这样炒出来的茼蒿吃起来就不会有苦涩味了。

3、做成茼蒿丸子:可以将茼蒿洗净切碎,用五香粉、盐腌制,静置15分钟,待析出水分,把水倒掉,可以减轻茼蒿的苦味,然后将面粉和茼蒿搅拌均匀,打一个鸡蛋和面,揉成团,再将丸子炸熟即可。这样做出来的丸子没有苦味,很好吃。

关于茼蒿怎么去味道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