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腊八粥糊了怎么办

腊八粥是我国比较传统的一种食物,这种食物是在每年腊八节的时候吃的,里面的食材比较丰富,味道很不错,深受喜欢,很多人都会煮腊八粥吃。那么腊八粥煮糊了怎么办呢?

腊八粥糊了怎么办
腊八粥糊了怎么办

1、不要铲锅底:如果粥烧了,首先不要碰锅底。将粥倒在上面,放入另一个锅中治疗。如果锅底糊,还要铲起锅底,不仅影响粥的外观,还可以将锅底的致癌物质混入上层粥中。

2、茶叶去糊味:取适量茶叶用纱布或过滤纸包好后,放入粥中,加少量清水再煮。茶叶中的一些成分也有祛除异味的作用,粥中还会留下一些茶香。

3、加葱去糊味:粥糊,不妨用筷子在粥面戳几个洞,然后把洋葱一个一个地放进去,盖上锅盖3~5分钟,糊味就可以去掉了,这主要是利用洋葱的异味来达到的好处。此外,还可以在粥面上均匀撒上葱花,去除糊味。

4、牛奶去糊味:当然,我们的牛奶主角出来了,方法比较简单,取少量牛奶,倒一点在糊粥的底部,像以前一样搅拌,搅拌好,当然,上火的时候一起搅拌。

一般情况下,建议尽量不要吃烧糊的东西,因为烧糊的东西会产生一些有害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