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吊扇转的快怎么办

酷热的夏天,很多人家里都会使用风扇,而吊扇是大部分人家里都会安装的,但吊扇使用久了也会出现问题,那吊扇转的快怎么办呢?

吊扇
吊扇

1、轴承缺油。如果是风扇轴承缺油,那可以加点油(得用黄油)如果是匝间短路,则会出现电机过热的情况,则要重新绕。轴承的问题的判断轴承是否有问题可以听声音,轴承有问题得叫专业维修人员维修。

2、电容容量下降。电容容值变小,可以适当的加大电容容值,但是不能太大,否则电机温度升高,影响电机寿命。这是同步电动机,转速由电源的频率决定,如果说没有装页100转,装上叶片后也是100转,如果再装上多几片的叶子,负荷过重,电机无法启动,弹簧不断重复帮助启动。

3、电压分担有问题。因为这个相对比较专业,需要请相对专业的师傅维修。不过,吊扇适当花点钱修一下,完全是有必要的。

4、扇叶问题。看一下扇叶是否有问题,关掉吊扇,仔细查一下扇叶是不是变形了,如果严重变形,也会影响速度,不过这个多半不会,除非是新购的,在托运过程中有可能出现这种状况。

以上是关于吊扇转的快怎么办的原因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