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东坡肉来历是什么

东坡肉是我国传统名菜之一,在各个地区都有不同的做法,不过它的食材和造型是大同小异的,也就是用半肥半瘦的猪肉制成,且成品形状和麻将块差不多,鲜红欲滴,吃起来肥而不腻,让人非常有食欲。那么东坡肉来历是什么呢?

东坡肉
东坡肉

1、东坡肉相传是北宋词人苏东坡创造并制作的,最早的发源地是四川眉山,原型则是徐州的回赠肉。

2、相传在宋神宗熙宁十年四月,苏轼任徐州知州,耳当时黄河发生水寨,苏轼身先士卒经历七十多个日夜终于抗洪成功,百姓纷纷杀猪宰羊庆祝并以肉食慰劳苏轼。

3、苏轼不好推辞,收下肉食之后指点家人制成红烧肉,又回馈给百姓,百姓吃了之后都觉得它肥而不腻,鲜香十足,“回赠肉”的名称也由此而来,此后苏轼被贬到黄州,他亲自动手烹饪红烧肉并写进《食猪肉诗》中,而后来在杭州就认知州时,他又是动手烹饪红烧肉分给民众,大家都亲切的将肉称为“东坡肉”。

以上就是对于东坡肉来历是什么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