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鱼籽怎么去腥味效果好

鱼籽富含卵清蛋白、鱼卵磷蛋白、球蛋白等蛋白质,日常可以用鱼籽单独烹饪菜肴,但是新鲜的鱼籽腥味比较重,那么鱼籽怎么去腥味效果好呢?

鱼籽怎么去腥味效果好
鱼籽怎么去腥味效果好

1、清理干净鱼肠薄膜:在市面上购买的新鲜鱼籽里面一般会包裹着没有清理干净的鱼肠,这个部位是非常腥的,因此在清洗前一定要先把鱼肠等杂物去除干净。

2、滚水汆烫:鱼籽在清理干净后可以放在开水中汆烫几遍,烫一遍,倒去水,再烫,开水可以加少许白酒或者姜片去腥,汆烫过后的鱼籽不仅可以去腥味还不易散块。

3、煸炒后再下锅:鱼籽的腥味主要来源于里面的油脂,因此在烹饪鱼籽前可以用小火煸炒一下,这样鱼籽所带有的油渍就会被煸炒出来,也可以减少一定的油腻感。

4、加一些料酒、辣椒掩盖腥味:在炒制鱼籽的时候可以加一些料酒来帮助掩盖腥味,此外也可以加一些豆瓣酱、辣椒之类的重口味来帮助去除腥味,另外在烹饪鱼籽的时候可以加一些香醋,这样可以最大程度的释放出鱼籽的鲜美。

关于鱼籽怎么去腥味效果好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