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桦木板材的优缺点是什么

桦木是乔木和灌木的统称,桦木板材是制作家具的材料之一,但是很多人对于桦木板材的优缺点并不是很了解,那么桦木板材的优缺点是什么呢?请看下文介绍。

桦木板材
桦木板材

1、优点:

(1)桦木做的家具易加工,切面光滑,油漆和胶合性能好,所以制作出的桦木家具漆面光滑、平整。

(2)由于桦木力学强度大,富有弹性,而且年轮明显,所以制作的桦木家具光滑耐磨,花纹明晰,如今用于结构、镶花木细工和内部框架的制作。

(3)桦木富有弹性,干燥时易开裂翘曲,不耐磨。桦木年轮略明显,纹理直且明显,材质结构细腻而柔和光滑,质地较软或适中。桦木的树皮也比较柔韧美丽。

2、缺点:

(1)桦木家具的纤维抗剪力差,容易“齐茬断”,所以桦木家具不耐磨,抗拉力不强。

(2)桦木其根部及节结处多有花纹,吸湿性也比较大,干燥时易开裂翘曲,所以桦木家具对室内环境要求不能过于干燥。不耐磨。桦木多汁,成材后多变形,故绝少见全部用桦木制成的桌椅。

以上就是关于桦木板材的优缺点相关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