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苹果酒酿制要注意什么

苹果酒是一种由纯苹果发酵制成的酒精饮料,不同品质的苹果,制作出来的口感略有不同。酿制苹果酒的方法并不复杂,那么苹果酒酿制要注意什么呢?

苹果酒
苹果酒

1、用于酿酒的的苹果,由于沾有泥尘等杂质,因此也需要清洗,但需要注意的是,不可用洗涤剂清洗,否则,洗涤剂会去除杀死过果皮表面的天然酵母菌,不利于酿酒过程中的发酵,可以用凉白开清洗。

2、最好选择糖类含量高的苹果,那样在酿造过程中会产生的甲醇含量会低一些。苹果酒酸甜美味,因此很受女性青睐。

3、苹果酒发酵温度以25℃以下为宜,温度太高,苹果酒容易变质。温度太低,苹果酒的发酵会不充分。为了控制温度,果酒发酵时应避免阳光直射,发酵容器应放置在阴凉干爽的地方。

4、酿苹果酒用的容器很有讲究,建议用玻璃或是陶瓷容器,不要用塑料瓶罐或是不锈钢、铝、铜、铁等材质的金属容器,这样容器会导致酿出来的水果酒里有害物质含量偏高。

关于苹果酒酿制要注意什么的介绍就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