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播种机如何保养

播种机能够按照农艺要求,准确地将种子、化肥送到种床,它不但大大地减轻农民的劳动强度,还能够节约种子、抢农时、提高播种质量。那么播种机如何保养呢?

播种机
播种机

1、风冷机不能用水降温。有些机手看到风冷机温度较高,担心损坏机器,用浇水的方法帮忙降温。其实是非常错误的做法,用水骤然降温,缸套突然收缩,容易拉缸,断环,甚至缸套破裂。

2、重视燃油和润滑油的质量。燃油质量差,不仅使机器动力不够,而且加速了油泵和芯套的磨损;润滑油的好坏,直接影响机器的启动性能和使用寿命,千万马虎不得。

3、发动机偏盖垫不应使用密封胶。偏盖垫使用密封胶后,多余的胶容易进入齿轮箱,由于长时间的工作和机油泵的吸力,密封胶很容易堵塞机油进油孔,使曲轴和连杆得不到有效的润滑。

4、柴油雾化不良只换油嘴。柴油雾化不良除油嘴问题外,多是高压油泵磨损,压力小,油量少造成。

关于播种机如何保养的介绍就到这里了。